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年第一讲!雄安创新大讲堂开讲啦

2023-02-04 15:01: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4日电 2月1日,2023年雄安创新大讲堂“新年第一讲”(总第二十八期)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本次大讲堂的主讲人是新华社领衔编辑、新华社系列微纪录片《国家相册》图片主编及讲述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副厅级)主持本期大讲堂。

图片

讲座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如何锤炼我们的国际眼光,如何做好对外报道,怎样挑选高质量的图片……讲堂上,陈小波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策展图片主题“中国:从五十年代到现在”到“图像证史”到“人民的艺术家”,再到“回眸与凝视——中法关系五十年”,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阐明了如何用好图像语言,讲好图像背后的故事等内容,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图像文化艺术课。陈小波还分享了我国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珍贵历史照片,讲述了她在国外策展的经历和感悟,让现场观众深深地感受到一张简单的图片背后所传递的精神力量。最后,陈小波结合当前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就“如何把‘雄安声音’传播的更远?”“如何高效地整理和编辑照片?”等话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图片

第二十八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边建国强调,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始终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一刻也离不开宣传舆论工作的强大支撑。各级各单位尤其是宣传思想战线,要自觉承担使命任务,增强媒介素养和发声能力,围绕新区建设发展中心大局,从拍摄好、编辑好、展示好每一张图片做起,加强对外传播、讲好雄安故事、树立雄安形象,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图片

现场观众与陈小波进行互动。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三县宣传部门、外事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干部代表和新区媒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