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河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雄安新区系列活动

2023-02-03 18:4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3日电 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按照省文联的统一安排,围绕描摹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工作要求,1月19日-1月31日(腊月二十八-正月初十),在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指导下,容城县文联组织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河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雄安新区文艺志愿系列活动,在春节之际为新区群众献上节日的祝福。

图片

  雄安新区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沿着总书记引领的方向、绘就的蓝图,雄安新区稳扎稳打,把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落实到新区每一个具体项目上,一批标志性重大工程落地生根。

  如今的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全面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容东片区基本建成,容西、雄东、昝岗等片区进入稳定开发期,启动区、起步区重点项目有序建设,城市雏形加快显现;作为雄安新区“城市大脑”的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已经投入运营,新建区域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超过90%,“数字雄安”快速成长;水域扩大,湿地增加,鱼类恢复,鸟类增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5年多来,这座未来之城从“一张白纸”着墨,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一幅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图片

  活动中,各类文艺志愿者为群众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才艺,表达了最诚挚的新春祝福。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笔锋浓淡皆为情义,桃符欣成翰墨飘香”,把党的关心和关怀送到群众心里;舞狮表演精彩纷呈、活灵活现,现场观众叫好不断;儿童街舞团活力四射,一招一式令人称赞;省级非遗传人王凤仙表演的西河大鼓《奋进新征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孔春玲带来河北梆子《苏武牧羊》选段荡气回肠;琴箫合奏《卧龙吟》,呈现国乐雅韵。同时进行的现场表演还有:省级非遗传人张文龙为大家即兴剪出“福”字、“兔纸”,送来兔年福气;茶艺表演沉静雅致,修养身心。

图片

图片

  现场群众欣赏精彩的节目,收获祝福的春联、福气满满的“兔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丰富了新区群众的精神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带给群众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