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定制快巴新增河北燕郊进京线路

2023-02-03 08:49:3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为环京通勤人员进一步提供便利

  京津冀定制快巴新增河北燕郊进京线路

  1月31日,京津冀定制快巴新增河北燕郊进京线路,为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进一步提供便利。

  此次新增线路为燕京航城至国贸的线路,始发地为河北燕郊北部社区燕京航城,途经燕灵路、学院大街,终点直达北京国贸CBD核心区域建外SOHO和光华路,补充了燕郊中部社区站点的不足。此次新增线路是根据乘客的反馈需求,经多次调研后设置,充分显示了定制的特点。

  据统计,与北京仅一河之隔的三河、大厂以及香河三县,每天在北京上班的通勤人员就有20余万人。

  2022年,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北京交通部门把试点开行北京国贸地区至北三县定制快巴列为重点工程,纳入了北京市“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和全市2022年交通工作重点任务。

  国贸至北三县定制快巴自去年7月25日开通以来,总计开行2681个车次,客运总量87142人次,日客运量达2400余人,得到北三县通勤族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京津冀定制快巴运营公司将陆续开通多条新线路,燕郊至国贸地区今年计划开通102国道沿线和天洋城小区等区域的进京线路,未来还将根据乘客需求研讨规划燕郊至望京、中关村、丰台总部基地、亦庄等地区的定制通勤线路,全力打造环京地区一小时通勤圈。(通讯员刘伟 记者周禹佳)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