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2-01 09:02:0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1月3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2年度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推进自我革命的标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团结奋斗的一次重要宣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矢志不渝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积极担当作为,系统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筹备开好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切实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更好地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组织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完善目标量化考核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冀战略,做好老干部工作,扎实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做好农村(社区)、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高校、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强化源头治理,深化改革创新,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持续用力解决信访领域突出问题。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接访下访、协调解决问题,各级信访部门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工作指导,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树牢正确党史观,始终保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我省红色资源、党史资源富集优势,制定实施党史五年规划,打造高水平党史研究平台、系列化党史资源挖掘利用平台、全方位党史宣传教育平台,讲好河北红色故事。要全面加强党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广泛参与的大党史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