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在唐山市调研

2023-01-30 15:16:4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倪岳峰在唐山市调研时强调

  夯实产业基础 做大港口文章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展现新担当

  王正谱参加调研

  1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唐山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夯实产业基础,做大港口文章,进一步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

  唐山是我省经济大市,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倪岳峰、王正谱先后到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储粮(油脂)唐山有限公司、唐山开元自动焊接装备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华通线缆有限公司调研。倪岳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唐山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钢铁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技术改造,延伸产业链条,发展精深加工,进一步提高附加值和竞争力。要毫不放松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要始终把抓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科学精准招商引资,切实强化资金、用地、用能、环保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聚集,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实施省内港口资源整合、重组成立河北港口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倪岳峰、王正谱来到河北港口集团唐山港京唐港区,详细了解港口建设发展运行情况。倪岳峰强调,京唐港区作为京津冀和“三北”地区的重要出海口,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战略谋划,明确发展定位,积极探索与国际大港合作新模式,大力推进通关便利化,不断拓展内外贸航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大港。要紧盯市场需求,完善集疏运体系,发展多式联运,增加集装箱运量,千方百计降低运营成本,加强安全监管,有效提升港口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要推动产城融合,深化临港产业项目合作,为建设临港产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武卫东、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