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首笔!“不动产登记+公证”服务“一站式”办理

2023-01-29 16:31: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9日电(通讯员李阳、马趁华)近日,雄安新区颁出第一张由公证处直接办理继承登记业务的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服务在雄安新区全面启动。

容城县公证处办理雄安首笔“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中国雄安官网发

  容东的曹先生在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容城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免费一次性办成了继承(受遗赠)公证和不动产登记后,满意地说:“现在公证处既能办公证,又能直接办不动产登记,不用在政务大厅和公证处来回跑就能继承房产,还省了几千块公证费,太好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获得感,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不动产服务信息化智慧化,推广运用电子证照,将不动产登记系统与公证等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免费为群众办理继承公证并就地办理继承登记业务,解决群众办理继承登记耗时长、流程多、成本高、风险大的痛点。

  群众可电话向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预约继承业务,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业务台账并向容城、安新等公证处派单,由公证处直接联系申请人,群众按要求携带被继承人不动产权证书、继承人身份证、被继承人身份证明、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户口本等,办理公证、申报税务后,即可在公证处完成不动产登记。

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即时打印不动产权证书。中国雄安官网发

  相比传统不动产继承业务,“不动产登记+公证”模式主要有以下优势:一是政府购买公证服务,减轻了群众经济负担;二是不动产登记延伸到公证处,避免群众在公证处和登记大厅间多头跑路;三是持公证书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既便捷又放心。

  下一步,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大力推广“不动产登记+公证”服务模式,通过多种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满足群众不同登记需求,全力打造雄安高质量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