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以赛促学强意识,守好安全保障关——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法律知识竞赛

2023-01-29 14:55: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9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建设“法治房管”,近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以学促用严守安全保障防线。

  本次知识竞赛重点考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安全生产法,涉及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监管责任等内容,题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层递进。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竞赛现场,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全体职工既输出了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又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岗位职责探讨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科学理论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通过此次竞赛,住房管理中心进一步巩固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相关知识技能,增强了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营造了学安全、用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