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2023年寒假参加校外培训致雄安新区家长的一封信

2023-01-29 13:26: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们: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新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新区“双减”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们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向您致以衷心感谢!

  2023年寒假期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再次提醒您:请科学安排孩子的寒假学习生活,主动拒绝学科类培训,合理安排非学科类培训,增进假期亲子沟通,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我们衷心希望家长朋友们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自觉抵制学科类校外培训。新区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已清零。任何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凡是寒假期间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机构或个人,均属于违规行为。请家长朋友自觉抵制,不要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以组织考试、帮助择校等名义的虚假诱导,以免经济受损。

  二、科学选择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家长选择校外培训学习应以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发展个性特长和实际需要为出发点,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鼓励孩子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盲从、不跟风,理性选择。参加前务必确认该机构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切忌选择无证、无照培训机构。

  三、谨慎选择培训机构。合法、正规校外培训机构须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证照,并张贴在培训场所醒目位置,实际地址与证照地址一致,且按照办学许可证审批的培训项目来开展培训业务。家长可以通过培训机构的公示栏和“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查看培训机构资质、相关信息。

  四、通过正规方式参与培训。家长缴费应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将培训费用缴入指定监管账户,以保障资金安全。不要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超过5000元,以免遇到培训机构倒闭或者卷钱跑路,造成经济损失。及时签订《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仔细研读合同条款,对培训内容、质量承诺、培训期限、收费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等条款,逐项逐条审阅确认。付款后索要正规发票,不要接受与实际培训内容不符的发票。

  五、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家长教育孩子加强自我防护,在公众场合坚持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暂停外出活动,及时进行居家健康管理。密切关注“阳康”后的个人健康情况,适度安排学习和运动,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六、主动监督不袖手。欢迎您对校外培训进行监督,如发现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或者您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请第一时间举报,我们将依法依规处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我们再次公布“双减”工作监督举报电话,您可以根据培训机构归属地拨打电话投诉或举报,共同参与“双减”行动,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各位家长朋友们,孩子是您的宝贝,也是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精心呵护的幼苗。让我们共同携手,尊重孩子、关爱孩子,共促孩子健康成长!

  顺致冬安!

  附件:1.雄安新区校外培训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2.雄安新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

2023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