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春走基层丨年宵花开,墨香弥漫!雄安新区这一社区年味十足

2023-01-14 16:05: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4日电(李雪娇)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大力营造热烈喜庆、和谐文明的社区节日氛围和文化氛围,1月12日,容城县容祥社区开展了“年宵花开 新春有福”迎新春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学习花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一盆盆年宵花,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表露出居民对新年新气象的憧憬。活动现场,联建单位花艺机构中卉环艺志愿者向居民们讲授年宵花制作方法。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与此同时,容城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化馆组织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开展“墨香春联送祝福,情暖雄安一家亲”活动,为容祥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还是喜欢手写对联,感觉更加亲切、更接地气、更有年味!字是写得真好,而且是我自己挑选内容让老师写的,更有意义。”接过书法家写好的春联,居民张大姐笑着说。

  火红的年宵花、浓浓的墨香,不仅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更让大家在翰墨飘香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