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家庭医生巡诊入户 送医送药守护群众健康

2023-01-14 11:51: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4日电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做好基层医疗救治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成为当务之急。雄安新区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成立家庭医生巡诊小分队,覆盖新区所有村和社区,保障广大居民的就诊和健康管理需求,让群众家里有药、身边有医、心中不慌。

  “张大夫,我儿子高烧39.6℃,浑身疼……”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接到辖区某居民的电话后,家庭医生巡诊小分队医生张芳边安抚居民的情绪边说:“您不要过于紧张,发烧是本轮新冠病毒感染的基本症状,您先说说孩子现在都有什么症状,看看家里都有什么药?”挂断电话后,张芳立即根据孩子的情况联系药房备好药物由其父亲取回。服药后,孩子的发热症状得到有效控制。

  “家庭医生巡诊小分队会根据居民的症状和相关情况给出具体指导意见,指导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张芳说。同时,对于辖区高龄、行动不便、有基础疾病的感染新冠病毒的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在开展健康评估的基础上,巡诊小分队还提供上门送医送药服务。

  安新县安州镇大寨村的独居高龄老人王某某,患有脑血管病后遗症,平时行动不便。得知老人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消息后,家庭医生巡诊小分队医生贾智会第一时间上门送医送药,手把手指导家属做好老人退热、咳痰等护理工作,并叮嘱家属:“如果老人病情加重,第一时间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指导做好应急处置,协助尽快转诊至医院救治。”殷切的嘱咐给老人和家属吃了一颗定心丸,老人回应说:“有你们家庭医生真好,我们放心多了!”

  “群众的需要是我们的动力,照顾他们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使命。”雄县米家务镇家庭医生巡诊小分队说:“我们会继续当好居民的健康守门人,为患者保驾护航。”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要求,继续发挥家庭医生巡诊小分队作用,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分级诊疗,用心用情用力答好基层医疗救治这道考题,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