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3-01-13 21:23: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3日电(封俊龙)1月12日,雄安新区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座谈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新区宣传网信局,容东管委会,三县县委宣传部、文旅局,雄安集团公共服务公司、生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文旅公司、旅行社代表等市场主体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河北省文旅厅专家库专家陈永昶受邀对新区旅游业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杨华龙 摄

  边建国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持续向纵深发展,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更加健全,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有序落地,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一座现代化城市雏形正在显现。雄安新区天然的时代地标吸引力和旅游价值不断增强,随着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防控措施,旅游业迎来全面恢复、加快发展的机遇。

  边建国强调,目前,新区三县及各旅游市场主体面临新形势,要站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立足高远、抢抓机遇,深入谋划旅游业发展路径,推动雄安新区旅游业呈现新面貌;要切实打通各相关部门、涉旅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从实际出发,共同努力,推动旅游业迎头赶上;要加强新区旅游业软硬件提升工作,拉出台账、逐一销号,为雄安新区旅游业加快发展提供保障;要做好做精旅游线路,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切实推动雄安新区旅游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边建国强调,做好今年旅游工作,要着重做好“六个抓”。一是抓规划,要依托《雄安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旅游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二是抓品牌,要把“淀泊风光 华北水乡”作为宣传定位,持续打造雄安旅游品牌形象;三是抓宣传,要阐释好雄安新区文化精神内涵,线上线下同时推广,以当前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旅游宣传工作,从而吸引游客;四是抓企业,要培育自己的文旅企业,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同时要培育优秀的讲解员,使其能够更加立体展现新区的历史底蕴和美好前景;五是抓政策,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政策宣传,主动服务解读,不断推行优惠政策,刺激消费;六是抓融合,要充分发挥市场资源的导向作用,让企业活起来,加强文旅体资源深度整合、融合,举办综合性强的“+旅游”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建城区资源要素、旅游业态展望、新区文旅市场发展方向等旅游业发展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旅游企业、景区的发展打开了思路,为白洋淀景区及整个新区旅游资源的整合提供了有效路径,提振了大家重启今年旅游工作的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雄安新区旅游业必将迎来更快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