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战果公布

2023-01-13 21:24: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3日电(崔利杰)为提升司法公信力,弘扬执行声威,1月13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雄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苗佳出席发布会,介绍全区法院“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据介绍,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确保执行工作与新区大局同频共振、深度融合,雄安新区两级法院自2022年10月下旬启动“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以来,聚焦“涉民生执行案件、小标的额案件”等八类重点案件,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共组织大小集中执行行动10次,出动干警216人次、警车68台次、无人机4架次,张贴督促被执行人限期履行义务公告280余份,列入失信名单326人,拘传被执行人62名,执结案件1086件,达成和解案件337件,为申请执行人累计发放570余笔执行案款,执行到位近3000万元,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见证监督执行,战果丰硕,效果显著。

  集中执行攻坚行动期间,两级法院智慧战疫,开拓创新,综合运用“搜查、扣押、拘传、罚款、拘留”等硬措施,灵活适用“预拘留、释法明理、督促执行”等软措施,涌现出很多执行亮点:如各院广泛采用的微信办案、云接待、云执行,推动雄安法院跑出了疫情下的“执行加速度”;容城县法院创新开展“小团队”分散执行;雄县法院巧妙运用互联网短视频平台和无人机等查人找物;安新县法院首次向被执行人发出《预拘留通知书》,以正式法律文书的形式将执行法官的口头警告书面化,向被执行人施压,督促执行等。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会上,雄安中院执行局负责人就“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并播放了“拂晓出击”全区法院集中执行统一行动宣传视频。

  苗佳介绍,下一步,雄安法院将继续注重精准施策,深化执行改革,强化执行威慑,践行善意文明,不断总结有益经验,持续深化活动效果,以赶考的心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期盼,向人民群众呈上一份份满意的执行答卷,再谱雄安法院执行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