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新春走基层丨雄安糖葫芦之乡甜美果香唤起年的味道

2023-01-13 10:56:23 来源: 人民雄安网

  挑选出个大、饱满的山楂,洗净、去籽、穿串儿再加入果馅儿,放进熬好的糖稀中“滚”几圈,取出晾凉……在雄安新区雄县七间房乡大树刘庄村,村民们正忙着制作冰糖葫芦。一串串火红的山楂夹着五颜六色的果馅儿,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

图为制作好的糖葫芦。人民网杨华龙 摄

  大树刘庄村是远近闻名的糖葫芦之乡,制作糖葫芦的历史已有一百多年了,村里三分之二的村民都会这门手艺。当地有种说法:全国所有百万人口以上城市、河北省内所有县市,都有卖糖葫芦的大树刘庄村人。

图为未裹糖稀的糖葫芦。人民网杨华龙 摄

  这里的糖葫芦,品种全、花样多,有山楂、山药、板栗、榴莲、草莓等30余种口味,薄薄的糖衣裹着红红的果子,咬一口,酸甜爽脆,深受消费者喜爱。

图为工人为糖葫芦裹上糖稀。人民网杨华龙 摄

  春节期间,糖葫芦是商超、店铺的热门小吃,销量巨大,这也是大树刘庄村民们最忙碌的时候。如今,大树刘庄村人不仅卖糖葫芦,还干起了糖葫芦原料供应的买卖,村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图为制作好的糖葫芦。人民网杨华龙 摄

图为制作好的糖葫芦。人民网杨华龙 摄

图为制作好的糖葫芦“雪球”。人民网杨华龙 摄

图为工人正在穿糖葫芦。人民网杨华龙 摄

图为装完箱等待运送的糖葫芦半成品。人民网杨华龙 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