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春走基层丨容城县将举办2023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

2023-01-12 14:3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2日电(李元闯)春节期间,容城县将举办2023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展示非遗文化独特魅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北张村南乐会演奏小二番。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1月11日,在容城县新容花园广场,非遗项目展演录制工作正在进行中。来自北张村南乐会、五虎会,师庄村舞狮、野桥营村小车会、李茂村云跷会、南张村武术会戳脚、古贤村大鼓会、吹打乐等精彩非遗节目轮番上演。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容城2023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内容之一,非遗项目展演录制工作将分别在新容花园广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等地开展,录制内容涵盖舞蹈类、音乐类、武术类、工艺类等。

李茂村云跷会。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23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是由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文联联合县文化馆共同举办。春节期间将陆续开展包括非遗项目展演、摄影展、春联书写赠送、民俗展演、诗词诵读等在内的多项文化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独具特色的非遗项目,展现非遗的独特魅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新区群众感受到浓浓年味儿。

师庄村舞狮。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野桥营村小车会。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沟市村西河大鼓。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戳脚(南张村武术会)。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八卦掌(北河照村武术会)。容城县委宣传部供

北张村五虎会。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