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安新县开展文明实践创新服务擂台赛

2023-01-11 21:47: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1日电(崔利杰)1月10日,由中共安新县委宣传部、安新县文明办举办的“文明实践·创新服务”安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擂台赛成功举办,来自安新县乡镇、县直有关单位的21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比拼。

擂台赛现场。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擂台赛是安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生动展示,旨在进一步提升安新县基层思想文化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着力发掘、支持一批紧贴群众需求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典型项目的带头作用,搭建一个项目展示、成果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平台,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掀起文明实践新风尚。

擂台赛现场。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擂台赛上,参赛的21支代表队带来的志愿服务项目涵盖理论宣讲、民生服务、文明风尚、孝老爱亲、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通过舞台剧、幻灯片、视频等形式,展现项目的创新点和社会效益。

擂台赛现场。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其中,安新镇王家寨村淀中翡翠互助会推介的“爱心互助合资源,孝老爱亲求实效”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设爱心银行,组建“夕阳红乐团”,开展健康义诊、扶贫帮困等志愿活动,展现了“慈善”“互助”“敬老”“爱幼”“扶贫”“帮困”的理念。端村镇推介的“传承良好家风”志愿服务项目,由东淀头村淀边巾帼志愿者群体发起。在开展孝老爱亲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亲力亲为,还带动自己的孩子共同参与,将志愿服务精神作为一种家风来传承,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社会风气。各支代表队项目展现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擂台赛现场。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安新镇“爱心互助合资源,孝老爱亲求实效”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端村镇“传承良好家风”志愿服务项目、安新县教育局“爱鸟护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二等奖,三台镇“青鸿返乡 筑梦雄安”志愿服务项目、圈头乡“水生嫂”志愿服务项目、安州镇“木兰姐”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安新县融媒体中心“做时代的记录者”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特别奖。

  安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海燕表示,举办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擂台赛,将进一步提升安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对培育和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安新县将通过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相关平台,对志愿服务项目擂台赛成果进行宣传,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安新县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明确了“1234567,一心一意我帮您”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爱心 暖心 安心”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全县14个实践所、214个实践站实现全覆盖,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扩大,全县2万多名志愿者在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