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雄安追梦人”的爱情故事!一起来看→

2023-01-10 15:39:07 来源: 冀云客户端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里提到,多家央媒都在关注雄安新区人才需求量连续四年快速增长的消息。报道中说,像服务、建筑、互联网等很多行业,都需要更多的“雄安追梦人”加入进来。

  我们知道,在雄安新区,聚集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建设者,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为未来之城一点一滴的变化而拼搏奋斗。他们的故事多得讲也讲不完。

  这组名为《百对夫妻建雄安》的主题摄影组图,是由生活在雄安的摄影爱好者们,用了5年的时间,拍摄完成。这些照片定格了他们的笑容,也记录了快门下的“雄安爱情”。

今天,

咱们就通过一组照片,

走进这些发生在雄安的

火热爱情故事。

  来自四川南充的田剑锋、何慧碧夫妇是施工现场的机动人员。我问他们是什么工种,田剑锋大哥风趣地说:“我们是雄安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你看,这是雄安夫妻的乐观。

  来自重庆潼南区的田云金、谭祖芬两口子。他们,没有花前月下,没有卿卿我我,最甜蜜的恩爱是能够在雄安朝夕相伴,最多情的浪漫是夹起自己碗里一口好菜放在对方碗里,仅此便够了。这是雄安夫妻的浪漫。

  来自四川泸州的王有利夫妻俩下班刚跨上电动车,旁边的工友开玩笑说:“小车颤悠悠,回家亲个够。”这位大姐高声大嗓,用浓浓的川味回答:“当然要亲个够喽!”说完哈哈大笑。这是雄安夫妻的火热。

  除了双双来雄安的夫妻,还有同是在雄安奋斗的异乡人,逐渐加深了解,两颗心越走越近。2018年12月,太原姑娘杨兴梅随中铁十二局进驻雄安站工地,稍后小伙儿任双欢入职,二人在工作中相知、相爱,现在雄安站已建成投入运营。休息日,小两口带着爱的结晶来到雄安站前,再看一看这个曾经共同付出过才智和汗水,并收获美好爱情的地方。

  其实,在雄安新区建设大军中,夫妻建设者何止百对。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雄安新区,齐心合力为雄安建设出力,也实现着小家庭的梦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