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

我是建设者团队 |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建设雄安 我们永远在路上

2023-01-09 11:21:28 来源: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

视频来源: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

  起笔出锋,汇聚世界眼光;落笔生花,铸就时代华章。雄安,千年大计,未来之城,不舍昼夜,拔节生长。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作为雄安新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主管部门,成立一年来,经过卓绝努力,完成承接疏解住房保障政策制定、容东回迁、住房公积金体系建立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地打下坚实基础。他们用热血与汗水谱写出一曲艰苦创业、建设雄安的华美乐章!

  筚路蓝缕启山林,一面党旗聚力量

  2021年4月,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第一任主任陆长明报到时,迎接他的第一项任务就是3万人的回迁,面对无员工、无基础、无方案、无系统的“四无”局面,他坚决接下了任务。

  在多方支持下,“光杆司令”汇聚起一支十几人的临时队伍。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经过几百场研讨、万余人次培训,10余个工作手册(明白纸)编发,动员18家银行成功开发管理系统,创新存单止付、存单买卖等多种金融产品,他们坚决打赢回迁第一仗。

  从零到一定政策,承接疏解我担当

  住房政策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标志,决定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成败。在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复制的前提下,他们靠改革创新闯出了一条新路。

  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党支部树立“青春永住”支部品牌,实行“十个一”工作法,组建三支“青年突击队”。经过200个昼夜攻坚,“疏解住房保障办法”及实施细则、“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房租赁管理办法”等政策陆续出台,六个系统完成开发,“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租购并举、房住不炒”的住房政策体系已经形成。

  汗水滴土结硕果,脚步不停在路上

  住房保障、住房租赁、住房公积金、物业管理等业务全面铺开,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全面完成,疏解住房销售攻坚战即将打响,各阶段战役“胜”果累累。

  一年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荣获新区容东回迁专项考核优秀,2021年度考核优秀,被授予新区转变工作作风流动红旗。

  千年大计重于千钧,笃行不怠马不卸鞍。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将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线,继续奔跑在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未来之城的征途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