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09 13:51: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9日电(李元闯)春节将至,为让雄安新区百姓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新年,1月7日,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在容城县惠友购物广场举办“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在活动现场,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居家安全宣传单页、宣传折页、居家安全漫画书等宣传品,现场讲解居家安全常识,发放春联、福字套装和口罩等纪念品,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新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事故预防和自我保护救护能力,传播了安全理念,普及了安全知识,弘扬了安全文化,为春节期间营造了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和环境。

  “你们宣传的这些安全知识太有必要了。”购物结束准备回家的容城居民李先生在活动宣传点边看安全宣传手册边说,“我要把这些安全手册带回去,让家里人都学学。”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临近春节,商场购物人员明显增加,在商场向过往群众普及应急安全知识,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安全、了解安全、学习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我们已经连续几年组织开展“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活动,有了更丰富的活动经验。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拓宽思路,探索利用志愿者队伍在全社会更广泛地传播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让人人懂安全、会应急,为新区实现“展五新”目标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