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新县依丽兰爱心公益服务站获首届“河北慈善奖”

2023-01-01 10:06: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日电(李雪娇)2022年12月28日,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表彰首届河北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公布了首届“河北慈善奖”获奖名单。其中安新县依丽兰爱心公益服务站获“慈善团体”奖项。

安新县依丽兰爱心公益服务站为安新县孤老残障群体提供爱心食堂。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依丽兰爱心公益服务站成立于2020年,以“扶危济困”为着力点,助力县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安新县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爱心公益服务救助组织。自成立以来,服务站负责全县13个乡镇的原建档立卡脱贫户、低保户、生活困难户的生活救济和帮扶服务。

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来服务站做义工。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坚持对孤老残障群体进行长期爱心公益服务救助的同时,2020年6月,服务站出资为一些帮扶户修缮了房屋、粉刷了墙体,使这些帮扶户的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服务站还开展面向帮扶户的慈善捐助活动,共捐助了家具160件套,总价值达60余万元;捐赠被褥、床上用品50套,并给每个帮扶户发放现金200元;同时发动了100多名志愿者,投入资金近80万元,为需要帮扶的群众提供生活帮助,在社会上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好评。

  “关爱残障群众,情系孤寡老人,努力为困难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打造干实事的爱心公益服务站,一直都是我们的目标。”安新县依丽兰爱心公益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说,助残扶残、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希望更多志愿者加入进来,一同汇聚爱心公益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幸福雄安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