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好声音”唱响“主旋律” 雄县打造特色课堂宣讲

2022-12-31 20:00: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1日电(李雪娇)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雄安新区雄县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雄县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打造“声波课堂”,推动宣讲形式特色化。“大喇叭”宣讲入民心。北沙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宣传、引领、服务作用,组织志愿者开展“大喇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宣讲,向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街头巷尾、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中间。

雄县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小马扎”宣讲小分队进行宣讲。(资料图)

  打造“田间课堂”,推动宣讲主体大众化。雄州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教师、妇联等志愿者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小马扎”宣讲小分队,深入各村,走进村民活动中心、健身广场、田间地头、公园游园……制作“快板”“数来宝”等文艺宣讲作品,通过“文艺+宣讲”、用“唠家常”“说变化”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在辖区内开展“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

  打造“文艺课堂”,推动宣讲内容通俗化。文艺送下乡、理论进万家,雄县各村利用大喇叭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的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党的二十大声音,提高了理论宣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的同时,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和信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百姓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雄州镇各村利用“大喇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料图)

  打造“云上课堂”,推动宣讲载体多样化。雄州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坚持每日学习,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强国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常抓不懈,努力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学、“学习达人”引领学、“学习志愿者”分享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在一场场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中,宣讲员把党的二十大好声音传进寻常百姓家。下一步,雄县将继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持之以恒,创新学习方式,推动理论宣讲大众化、常态化、多元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细、走实。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