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成绩单”公布

2022-12-28 11:12: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8日电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戮力创新、团结奋斗,多项工作攀新高,亮点纷呈见实效。

  争试点、创亮点

  紧抓创先争优,成功争取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国家级农业园区、个人养老金等三项国家重大试点,成功推出企业跨省迁移“全程网办”模式、电网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全生命周期高频服务事项一窗通办等三项全国首创工作,率先在全省推出零工驿站、水土保持区域评估、京雄异地评标、医保制度创新等多项有影响力的改革措施,其中人社一体化平台被中国社保杂志评为2022年度地方社保之最——最具协同力的“一窗通办”,政务服务配套改革被省改革办作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在全省推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设在北京市“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论坛上作了经验介绍。

  抗疫情、促发展

  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新区党工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折不扣执行“新十条”,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设置重症监护床位90张,隔离床位450张,最大程度护佑人民生命健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为2900多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办理缓缴社会保险费307万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等补贴补助近千万元,让党的惠民政策惠万家。

  办实事、惠民生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建片区24所学校顺利开学、1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顺利开业、4家养老驿站和三县19个日间照料站有序运营,北京八十中、中关村三小、朝阳区实验小学等一批优质教育机构扎根新区,京津冀48家知名医疗卫生机构、150名专家参与新区医疗卫生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公共服务。开展专项就业服务活动2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3.5万余个,高标准完成职业培训年度任务,切实做好百姓就业这篇大文章。将失业保险金调整为最低工资标准的90%(1710元),连续4年提高低保和特困救助标准,三项基本养老服务补贴达到省内中上水平,让老百姓生活更安心。

  抓服务、谋创新

  全面提质加速“放管服”改革,“三集中三到位”显成效,1567项依申请办理的政务事项全部进驻中心,政务服务即办率提升30%,网办率提升到94 %。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全面贯通,乡村事项100%网上可办,33个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622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完成标准化建设,并形成省内首个地方标准。积极推行“多评合一”改革,保障新区大规模建设和承接疏解。“码上办”“智能办”“免申办”“集成办”等政务服务新模式不断涌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持续优化,工程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率及不见面开标率达100%,实现区县远程异地评标和区域内评标资源调配共享,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和“信用标”试点工作。打造12345连心桥,利用热线倾听民意、解民忧,受理各类诉求30余万个,综合满意率达98%以上,将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雄安服务”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固成果、促振兴

  牢牢把握“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工作主基调,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未发生一例返贫致贫问题。新建高标准农田6.9万亩,新建高品质蔬菜设施16栋,中草药、林果、油料等农作物种植面积超过4万亩,成功打造华北地区首个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千亩无人农场,着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建设4个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展示基地,完成全生物可降解地膜试点示范,增殖放流投放梭鱼、青虾6600万尾,草鱼、鲢鳙约9万斤,圆满完成改厕任务、完成12个美丽乡村创建任务,让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展五新”的关键之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谱新篇,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实践场景中先行先试,勇当先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