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最新公布!这一全国名单,雄安在列!

2022-12-21 14:46:27 来源: 人民雄安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通报2022年千兆城市建设情况。据悉,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国共有110个城市达到千兆城市建设标准,河北雄安新区在列。

  “千兆城市”指的是重点场所千兆光网覆盖率和5G网络通达率均达到80%,5G用户占比达到25%,5G和千兆光网应用案例不少于5个。

  工信部网站发布的《千兆城市建设总体情况及典型做法》中提到,部分千兆城市在园区、道路、建筑物等市政项目审批时,将光纤管线(杆路)及基站站址纳入建筑方案的设计审查、竣工验收环节。河北雄安新区在老旧小区和老建筑物的改造工程中,将光纤网络建设纳入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

  自设立起就镌刻着“智慧基因”的雄安新区,始终坚持数字城市与物理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从城市建设到环境治理,从政务服务再到日常生活,如今,雄安新区的数字化城市建设步伐正在加速,智慧城市初绽风采。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