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新建片区面向全国公开选聘骨干教师公告

2022-12-21 13:14: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促进雄安新区新建片区基础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升教育人才队伍整体质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雄安新区新建片区面向全国引进骨干教师37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引进计划

  面向全国公开引进骨干教师37名,其中小学骨干教师11人、初中骨干教师15人、高中骨干教师11人(详见岗位信息表)。

  三、基本条件

  引进的骨干教师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思想政治素质好,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熟悉教育教学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须取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证书。

  4.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博士、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级及以上骨干教师或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5.口齿清楚,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育基本功,在报名岗位上有10年及以上任教经历,且获得过市级及以上优秀教师或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等荣誉称号。

  6.中小学骨干教师须取得中小学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获得省级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荣誉的可放宽至中小学一级教师。

  7.小学骨干教师具有小学及以上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书;初中骨干教师具有初中及以上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书;高中骨干教师具有高中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书。

  8.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

  9.身心健康。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在职人员,必须由单位同意或辞职后方可报考。

  以上涉及年龄、教龄、任职时长等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1日。

  四、政策和待遇

  引进的骨干教师纳入新区教育系统编制管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调入前已获得的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特级教师称号、劳动模范称号等,经审核后予以确认保留。纳入新区同类人才管理,享受同等待遇。

  五、引进程序

  (一)网上报名

  应聘人员应于2022年12月21日至2023年1月5日通过雄才招考平台(网址:www.ixczk.com)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政策咨询:0312-5620817;0312-5628212

  技术支持:0312-5629909

  咨询时间:9:30-11:30,14:30-17:30

  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做到诚信报考,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报名系统填写规范填报完整、真实、准确的报名信息。

  (二)简历筛选

  全部报名结束后,组织专家对应聘者的简历进行筛选,按照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入围面谈比选人选。未通过简历筛选的,不再另行通知。

  (三)面谈比选

  组织专家组对应聘者进行面谈比选(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采取现场陈述、试讲等方式进行。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0分。

  (四)资格复审

  通过面谈比选人员对照资格条件,提交个人信息材料,主要包括:①河北雄安新区面向全国引进骨干教师报名登记表(须签名承诺,未签名者报名无效);②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③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证书复印件;④学科骨干教师证明、业绩证明材料和可提供的获奖证书等复印件;⑤加盖单位公章的相关工作经历证明扫描件(非常重要,业绩材料将作为评价依据之一,请完整提供)。

  应聘者必须对所提供的所有材料真实性负责,如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聘用资格,相关责任由应聘者个人承担。

  (五)心理测试

  组织心理测试,心理测试结果作为聘用重要依据。

  (六)组织考察

  根据面谈比选成绩,按不低于1:1比例确定考察人选。通过函调或实地考核等方式,对骨干教师人选的师德表现、工作业绩、专业引领等进行全面考察。

  (七)体检和公示

  分岗位按引进人数1:1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名单,按照公务员录用标准组织体检。因体检不合格造成岗位空缺的,可依据面谈比选排名依次递补。对拟引进人选进行公示,为期7个工作日。

  (八)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

  六、有关事项

  1.资格审核贯穿骨干教师引进工作始终,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报考人员存在提供虚假材料、伪造、编造有关证件和信息的情形,均取消聘用资格。

  2.从报名开始到引进工作结束,请保持通信畅通。

  3.本次选聘不收取报名费,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附件:雄安新区2023年度选聘骨干教师岗位计划表(37人)

河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

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

2022年12月21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