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工信部:不断扩大频谱资源供给,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2022-12-21 09:54: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20日表示,将加强频谱资源统筹优化、合理布局,超前谋划和布局工业互联网、广域物联网、车联网等行业和领域频率规划,不断扩大频谱资源供给,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20日,工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共同主办2022中国无线电大会,田玉龙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随着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无线电频谱已成为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资源,成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生产要素。田玉龙说,工信部联合有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先后出台5G、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频谱政策,支撑数字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田玉龙表示,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前瞻性研究和统筹规划,下一步将着力解决频谱资源结构性紧缺矛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业、科研院所就关键技术开展攻关,加快聚合国内外和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培育更多无线电新应用、新业态、新模式,同时,还将坚持开放合作,积极参与全球频谱治理。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