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首次出台水库工程年度维修养护定额

2022-12-21 09:55:3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首次出台水库工程年度维修养护定额 用于水库工程年度维修养护经费预算的编制和核定

  近日,省水利厅印发《河北省水库工程维修养护定额(试行)》(以下简称《定额》),用于水库工程年度维修养护经费预算的编制和核定。这是河北首次出台水库工程年度维修养护定额。

  《定额》共6章,主要内容包括水库工程维修养护等级划分、水库工程维修养护定额标准项目、水库工程维修养护工作(工程)量以及水库工程维修养护定额等。省水利厅依据水利部、财政部联合颁布的《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定额标准》,结合河北水库工程维修养护工作实际,充分调研、科学分析近年来全省各水库管理单位实际发生的工程维修养护经费情况,经多次论证,最终编制完成《定额》。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定额》是河北水库维修养护项目和资金管理的依据,是编制水库工程维修养护购买社会服务费用的指导性标准,也是财政部门核定各项补助经费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定额》的发布,有利于提高河北水库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张丽晶)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