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2-12-20 10:07:0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12月19日,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通报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意见。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何秉群、民盟省委副主委韩谦、民建省委副主委葛瑞江、民进省委副主委张学军、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王素君、省工商联主席时清霜、无党派人士代表邓小梅先后发言。他们完全赞同中共河北省委对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强化科技创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倪岳峰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倪岳峰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河北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中共河北省委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系统谋划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组织动员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省经济运行持续恢复,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明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倪岳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倪岳峰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聚焦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加强对接沟通,积极争取支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二要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有效扩大内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等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国家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社会政策,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中共河北省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三要聚焦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积极宣传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牵线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四要聚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倪岳峰指出,要巩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换届成果,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抓好队伍建设,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中共河北省委将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张永强、刘晓萌、张京红、应文杰。(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