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12-19 14:57: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12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计划初步安排意见、2023年省级预算安排建议汇报。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胸怀天下,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做好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光辉文献。李克强总理和李强同志的讲话,安排了明年经济工作任务,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大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要精心研究制定明年计划目标,全面衔接国家计划指标设置和目标安排,着眼河北战略机遇和现实基础,科学提出明年的目标任务和协同配套的工作举措。二要积极对接落实中央重大政策措施,深入研究国家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社会政策等,加大对接力度,争取更多支持,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三要深入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实施,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培育壮大医养康养、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抓好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努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四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恢复和扩大消费,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和政策激励作用,激活民间投资活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五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引领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深化县域特色产业“领跑者”行动,推进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六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完善开发区管理体制,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七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八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排查隐患,加强监测预警,精准靶向施策,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加科学精准高效防控疫情,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工作,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维稳、治安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当日上午,倪岳峰还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听取河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计完成情况及2023年计划安排建议、2023年省级预算安排建议,研究明年经济工作。(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71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