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健康码外籍及港澳台服务使用说明

2022-10-03 15:02: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出入各公共场所都需要出示健康码,为了切实方便在河北省旅居的外籍友人和港澳台同胞使用河北健康码,享受与国内居民同等通行便利,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会同省防疫办等有关部门,立足广大港澳台胞、外籍友人便捷通行,推进河北健康码扩大服务覆盖人群,依托支付宝APP开发上线了河北健康码外籍及港澳台服务。

  申领流程:

  河北健康码入境人员服务用于向外籍及港澳台人士提供河北健康码服务,显示形式和使用操作与大陆居民河北健康码一致,主要包括红黄绿码、核酸检测、大数据行程卡等服务。页面显示及操作过程如下:

  一、服务页面

  二、申领使用说明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APP,使用本人证件进行认证登录,按顺序点击“支付宝APP-我的-设置-账号与安全-实名认证-登录”。另:如果中文识读困难,在支付宝APP的设置功能设定英文模式,即可全程在英文环境操作。

  第二步:搜索“河北健康码”小程序,或者打开支付宝APP扫描场所码,授权“河北健康码”获取姓名、手机号、证件号码等信息,点击同意授权后登录“河北健康码”首页。

  第三步:系统立即结合有关防疫数据生成健康码。有关显示形式与现有大陆居民河北健康码一致。

  另外,由于河北健康码入境人员服务使用证件号码作为身份识别条件,用于检索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请外籍及港澳台人士在采集核酸时,使用本人注册河北健康码入境人员服务的证件录入信息,以免无法查询相关的检测结果。同时,在河北健康码入境人员服务的最下端,提供有问题反馈邮箱,使用中的意见建议可通过邮件反映。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