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生态景观建设和生态功能提升工作

2022-10-02 23:18: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生态景观建设和生态功能提升工作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不断优化生态景观功能

  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日电 10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新区生态景观建设和生态功能提升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因地制宜打造丰富多样的生态环境景观,不断优化生态景观功能,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张国华调研生态景观建设和生态功能提升工作。刘向阳 摄

  国庆节假期第二天,细雨绵绵,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白沟引河、雄安郊野公园、南拒马河生态防洪堤等地,实地踏勘道路沿线生态环境建设、绿化景观提升等工作,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调度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景观是雄安新区优美生态环境的重要体现,是提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吸引力的重要支撑。要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统筹城市建设和生态建设,统筹城水林田淀系统治理,构建宁静、和谐、美丽的自然环境,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基底。要结合城市组团布局、重要公共空间、重大项目建设,打造城市空间景观廊道和景观节点体系,形成疏密有度、水城共融的城镇空间格局。要加大城市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力度,精心选择树种草种,推广种植乡土植物,提高绿化美化水平,把城市道路建设成靓丽风景线。要持续优化生态空间布局,加强核心绿色空间和重要生态休闲空间的建设运营工作,积极拓展雄安郊野公园休闲服务和游憩功能,不断丰富群众娱乐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增添城市魅力,用良好生态环境体现雄安价值,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新区领导田金昌、王纪平,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