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可以办不动产证了!容西436栋22738套房屋已完成产权首登

2022-10-02 16:14: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容西片区最后一栋回迁安置楼——志学南苑小区5号楼的房屋首次登记,标志着容西第一批集中交付的安置房屋产权首次登记全部完成 。

  《民法典》《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法规明确,不动产权证书申请必须要在完成房屋首次登记后才能办理。随着容西片区安置房建设竣工,9月17日起验房交付启动。

容西安置房交付现场,工作人员向回迁群众宣传政策。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供图

  为保障安置群众幸福入住,实现“交房即交证”,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与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对接,提前做好权籍调查、落宗、数据审核等准备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责任到人,清单管理,限时办结,顺利完成了容西安置房屋首次登记工作,为加快推进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容西片区第一批交付的龙泉北湾、锦泉南苑、容秀园、祥福苑、志学南苑等61个小区436栋楼22738套安置房屋已全部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安置群众签订网签备案协议、核税后,即可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或“政通雄安”手机APP,线上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快速拿到“大红本”。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