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检查

2022-10-02 10:04: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日电 为切实保障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经营秩序和安全生产,营造良好节日氛围,10月1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成立三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同时对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和容东、容西片区的高铁站、大型商超、卖场门店、药店、餐饮单位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食品安全方面:对进口冷链食品、肉及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等进行了检查,重点结合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切实防范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

  药品安全方面:检查了药店“五类药品”的登记、销售落实情况。督促引导各药店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利用药品零售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哨点”作用,确保药品登记销售全程可追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督导检查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特种设备方面:查看了燃气经营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以及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督导检查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产品质量方面:检查了电气卖场和销售门店内燃气灶具、调压器、燃气报警器、燃气软管以及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等相关配件的进货查验、质量标准、产品标识等情况,严肃查处非法销售、违法改装等行为,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产品质量监管。

督导检查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价格监管方面:重点检查了明码标价落实情况,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禁以虚假打折等方式欺骗消费者,严格执行法律法规,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商品供应稳定、价格平稳可控。

  下一步,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聚焦市场监管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