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97期丨康红军:我是楼门长,也是邻里贴心人

2022-10-02 14:46: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日电(封俊龙 通讯员李梦家)国庆期间,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扮靓了雄安新区的大街小巷。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有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人,奔忙在社区与居民中间,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楼门长。家住龚庄社区树华园小区的康红军就是其中一员。

  “大妈大伯,是我。”“红军来啦,快进来!”一大早,康红军轻车熟路地来到刘同苓奶奶家,按响了门铃。老伴儿腿脚不便,孩子又不常在身边,家里家外都需要刘同苓一人操持。“红军怕我累着,总来家里帮忙做家务。”刘同苓慈爱地看着正在厨房里埋头擦灶台的康红军,又指了指桌子上的八宝粥和牛奶。“你看这些东西,都是前两天,红军这孩子自己花钱送来的。”

康红军帮助居民做家务。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回迁到容东之前,康红军与刘同苓一家就是多年的邻居,当上楼门长之后,康红军对他们老两口更是格外关照,“大妈大伯年纪大了,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儿,我能帮一点是一点,看着他们日子过得舒心,我也打心底里高兴。”

  除了刘同苓一家,小区里的一位“轮椅姐姐”也是康红军每天探望的对象。20年前的一场意外事故,让正值青春年华的袁艳芬下肢残疾。“姐姐性格很坚强,她自己能做的,就绝不麻烦别人,我平时习惯来陪她聊聊天。”性格开朗随和的康红军,总是能让袁艳芬笑得开怀。

康红军与居民聊天。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国庆节前夕,为了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容东片区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依旧有序开展。在龚庄社区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护现场秩序、帮助老人们注册二维码,康红军仍穿着大伙儿熟悉的红马甲,忙碌在一线。“真的很感谢我们楼门长的辛苦付出,为大家的假期生活送上了一份安心。”居民们看着康红军的身影,连连称赞。

航拍容东片区龚庄社区树华园小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住进容东,我们的生活真是越过越红火。”康红军挎着楼门长工作包,走在美丽整洁的社区街道上。“这几天,我还要入户走访,检查居民燃气安全和宣传禁止电动车上楼,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大家有个安全愉快的十一假期。”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