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2022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2022-10-01 16:34: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日电(封俊龙 通讯员李梦家)按照《雄安新区2022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活动工作方案》《雄安新区2022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考核办法》工作部署,9月28日,2022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三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分别选派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秋元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本次竞技练兵活动是加强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是展现队伍素质形象的重要舞台。三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竞技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注重练兵实效,切实提高综合执法队伍的素质能力,将练兵成效转化为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办案数量和质量,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本次竞技练兵分为闭卷考试、知识竞赛、模拟执法三个环节。

  全体参加人员围绕政治理论、党史党章、公共及专业法律法规、三项制度、处罚程序、执法检查、执法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闭卷作答。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知识竞赛环节设有参赛队员个人必答、团队必答、风险选答、抢答等环节,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充分展现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模拟执法环节,参赛队员对经营场所进行模拟现场检查,查找违法违规线索,根据违法问题制作《现场检查笔录》《行政处罚决定书》等。

  经激烈角逐、现场评分和综合评定,共评选出知识竞赛个人优胜选手6名,竞技练兵个人优胜选手6名,知识竞赛、竞技练兵和能力提升团体优胜奖3个。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