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2022至2023年度引黄调水全面展开

2022-10-01 09:56:4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潘庄、渠村和位山三条引黄线路全部启动

  河北2022至2023年度引黄调水全面展开

  笔者从省水利厅获悉,9月20日,潘庄引黄渠首闸开启;9月21日,渠村引黄渠首闸开启;9月23日,位山引黄渠首闸开启。伴随着潘庄、渠村和位山三条引黄线路全部启动,河北省2022至2023年度引黄入冀调水全面展开。

  据了解,今年9至10月,河北省计划引调黄河水3亿立方米。其中,渠村线路1.2亿立方米,位山线路1.24亿立方米,潘庄线路引水0.56亿立方米。供水目标为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农业灌溉用水及白洋淀、漳河生态补水。

  省水利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及时向黄河水利委员会报送用水计划申请,就各条线路的供水量和供水目标等进行科学安排,明确水量调度和水文监测工作责任单位。河道沿线各地各单位加强防溺水宣传,对重点渠段、重点部位,提前开展河道清理、闸涵维护,并同步落实巡查管护人员,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

  据了解,通过这次引黄调水,河北省预计可形成有水河渠长度800多公里,对改善白洋淀及引黄入冀渠道沿线生态环境,助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缓解沿线农业灌溉水源紧缺状况,具有重要意义。(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任树春、田艳龙)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