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2022-09-30 19:34: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30日电(李元闯)9月30日,经过9个多月的建设,由中国科学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总用地面积66489平方米,新建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现代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新材料研究中心、绿色与智慧农业研究中心、雄安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与综合管理大楼、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HUB多功能活动用房、公寓、食堂及配套用房等,总建筑面积17220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635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5852平方米。项目同步配套建设室外管网、绿化、场地硬化等室外工程。

封顶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承建单位中铁十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主体建设完成的科研机构,未来雄安创新研究院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相关创新资源,建设成为中科院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综合性集成创新平台,成为新时期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推动关键技术在雄安新区落地转化,打造引领雄安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孵化器,聚焦重大科技问题协同攻关,建设融科研、教育、智库为一体的一流新型科研机构。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效果图。中铁十二局供图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