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2022-09-20 18:40: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抓好新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落实“双减”工作,强化校园安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科研水平,培养优秀人才。加强教育督导问责,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促进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2.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及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医疗卫生救援。

  3.聚焦群众关切做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婚俗改革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加强特殊群体关爱保护。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4.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组织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优化就业服务水平。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就业职业培训,不断提高新区群众职业技能。加强劳务品牌发现培育、发展提升、壮大升级,扩大品牌就业规模和产业容量。

  5.指导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示范园区建设,培育农业龙头企业。组织农民培训,推动农村人居住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开展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6.不断优化社保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群众办事效能。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着力提升社保信息化水平,努力实现社保业务网上办、便捷办,提质社保工作队伍的作风建设和业务水平,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社保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0312-5620680;邮箱:xaxqggfwj@163.com。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