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专项督导检查

2022-09-14 17:2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4日电 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近期,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赴新区三县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工作。

  近日,为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规范市场秩序,新区综合执法局重点对商超、酒店等销售经营场所“天价”月饼、过度包装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引导节日商品回归传统文化本源,倡导绿色低碳包装。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现场检查药店疫情防控、药品安全等情况。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过节,新区综合执法局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随机检查了商超和药店,详细了解商家在食品采购、存储、销售等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商场电梯安全管理情况以及药店“五类药品”的销售、登记情况。

  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在调研中强调,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基层所要发挥基层站所的作用,甘当广大消费者的忠诚卫士,勇做市场秩序的维护者,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标准化建设。一是找准功能定位,健全管理机制;二是提升服务意识,强化监管效能;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引领高标准服务;四是加强基础建设,彰显人文关怀。

  中秋、国庆节期间,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节日间市场监管不失位、不缺位,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