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年度重点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2022-09-14 16:58: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4日电 为有效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重点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邀请特种设备专家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和不足,强化特种设备本质安全,严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雄安新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启动会。中国雄安官网发

  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专家组成立四个检查组,分别对三县和容东片区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气瓶充装单位、天然气门站、采油厂、医院、商超、能源站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共排查电梯235部、压力容器151台、压力管道1077米、锅炉6台;在排查中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5项,并提出了有效的整改建议,能立即整改的现已全部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排查组现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中国雄安官网发

  下一步,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决贯彻“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大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压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巩固整治成果,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