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双争”进行时丨雄安榜样张吉烁:“未来之城”的建设小兵

2022-09-13 10:23: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3日电 2021年5月,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化”)作为第一批疏解的中央企业落户雄安。2021年11月,张吉烁被公司调配到雄安新区参与启动区001大厦项目建设,目前担任中化控股雄安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从施工员到管理者,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近15年的张吉烁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他带领团队始终奋战在一线,为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2022年7月,张吉烁荣获公司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拼尽全力 打造精品示范项目

  2022年4月15日,启动区001大厦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开工至今,各节点均按照计划达成,工程形象初步显露,而这背后离不开张吉烁的辛勤努力。

  在项目开建之初,为解决现场原有通讯线路、燃气管道等一系列亟需的事项,保证如期获取净地,张吉烁与中国中化集团雄安办事处紧密沟通,连续驻扎现场30余天,最终解决问题,为项目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张吉烁(右二)与同事们在讨论工作。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为了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雄安创新建筑新典范,张吉烁带领项目团队按照“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要求,快速推进概念方案设计和审批工作,在历经十余次调整后,最终通过政府审批。

  除此之外,他还带领团队快速推动启动区001大厦项目函件报批、证照办理、开工建设等工作,并协同中国中化集团雄安办事处与雄安新区各部门紧密沟通,协助雄安新区进一步完善证照办理审批流程,推动“一会三函”实际效果落地。

  由于项目结构造型极其复杂,没有设置严格意义上的标准层,同时主体结构、幕墙、装修施工周期短,工期紧、难度大,张吉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调动资源,全力保障项目平稳施工。

  “成绩的背后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一群人的相互协作,我要特别感谢陪我长途跋涉、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同志们。”张吉烁说,“接下来,我们要重新调整好心态和姿态,用汗水浇灌梦想,以实干冲击更高更大的成就。”

  舍小家为大家 彰显奋斗者姿态

  张吉烁此前一直在山东省青岛市生活和工作,来到雄安时,孩子才刚出生。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张吉烁几乎以工地为家,加班加点已是常态。“我还没来得及好好陪伴家人,就投身到了雄安工地上,现场勘察、安全保障、资源调配……每天的工作忙碌且充实。”张吉烁说,只是充满了对家庭的亏欠。

张吉烁(中)在项目建设一线。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在雄安奋斗的日子,张吉烁每天早出晚归,奔波在施工现场,只为如期完成公司交给的工作任务。“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给了我无限的动力。”张吉烁说,妻子每每与他视频时都在鼓励他,告诉他家里一切安好,让他不用担心,为他能够干好工作感到自豪。

  舍小家为大家,张吉烁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坚守和付出,彰显着雄安奋斗者的姿态。他们不辞辛苦、默默奉献,换来的是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