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政通雄安

“数字身份免证办”落地雄安!数字技术赋能,服务全面转型

2022-09-11 10:01:21 来源: 政通雄安

  去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却因忘带身份证白跑一趟。这样的问题,你是否遇到过呢?今后,在雄安类似的情况将不复存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以数据共享、数字赋能为核心,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出“数字身份免证办”,即通过数字身份扫码授权验证后免于核验身份证原件。

  正在办理取水许可延续的高先生感慨道,“早上着急办事出门忘记带身份证,大厅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扫码亮证’。不到一分钟,就解决了我没有带身份证的烦恼,还帮我把事顺利办成了!太高效啦!”

  据了解,登录“政通雄安APP”可以在线申领雄安数字身份。通过政务内部数据共享、数字身份认证与授权,办事群众无论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还是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申报,直接通过数字身份亮码即可调用身份信息。

  下一步,新区公共服务局将持续推进“数字身份+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扫码亮证”免证办理,实现企业和群众“免证”办事。在确保信息真实性、安全性、统一溯源的基础上,减少办事成本、有效搭建“码上好办”立体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以办理“取水许可延续”为例

详细了解“数字身份免证办”操作指南

  1.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zwfw.xiongan.gov.cn/)选择要办理的事项——取水许可延续,点击“在线办理”。

  2.填报申请信息。

  3.点击“数字身份免证办”并通过“政通雄安APP”扫码授权。(点击查看👉数字身份申领指南)

  4.上传成功后,可点击查看。

  5.提交材料后点击进入下一步。

  6.选择结果领取方式后,点击提交,则完成申报流程。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