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金融机构齐发力 多措并举助回迁——雄安新区金融机构支持雄东安置住房回迁交款工作侧记

2022-09-10 17:00: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0日电 雄东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承担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做好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工作意义重大。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坚决贯彻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动员新区17家金融机构,认真研究准备,通力协作配合,突出“五个精心”,创优五星服务,坚决打赢雄东安置住房交款备案工作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助力群众幸福回迁,展现出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精心筹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制定完善《雄东安置住房交款备案工作方案》,对全过程、各环节进行优化重塑、统筹把控。组织金融机构进行系统培训演练,统一标准、统一系统、统一操作流程,实现交款备案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各金融机构积极行动,围绕收款准备、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部署,网点人员进行现场模拟操作,做到规范有序、熟能生巧。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抽调49名党员,成立“崔献民党员突击队”,举行授旗出征仪式,分行、支行密切联动,凝聚合力。

  精心布置,营造“搬新家”氛围。中国银行雄县支行对收款网点进行精心布置,从门口到服务大厅,设置红地毯、工作指引,志愿者一对一全程服务,循环播放《歌唱祖国》《好日子》《爱我中华》,营造欢乐喜庆的氛围。改造员工食堂成现金交款区和贷款区,改造客户洽谈区成回迁交款群众的休息等候区,为群众提供冷热饮、糖果饼干等,使群众感受到喜迁新居的温情。一名回迁群众动情地说,“走到中行门口,看到彩旗飘飘,听到《歌唱祖国》,瞬间心潮澎湃,之前没想着还能住进这么好的楼房,是党的好政策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精心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金融机构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延伸到工作一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回迁群众在交款备案中得到高质量的服务,减少等待时间以及回头跑的次数。工商银行制作营业网点业务办理分布图、一户一策的业务流程卡,让群众进入大厅即可享受一站式办理、流水线服务。雄县某回迁群众因坐月子无法到银行办理存单止付交纳房款,中国工商银行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上门办理。邮储银行启动预备队,开通24小时非现金业务坐席,并将网点现金业务和贷款业务营业时间延长至21:00,做好收款服务。8月21日上午,一位老人提着一袋现金到中国农业银行交款,看着大家掏出银行卡、刷POS机,瞬间慌了手脚,急得满脸通红。客户经理觉察后,主动上前询问了解情况,果断开私家车载她回村取卡,快速完成交款。

  精心防疫,守住群众安全关。各金融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款服务,细化举措,严加防范,确保安全。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设立专门的临时隔离点,配备专人对进入银行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并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中国银行雄县支行制定了应急预案,邀请医院专业护士驻场值守,保证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不出现任何风险。

  精心组织,坚决打赢攻坚战。17家金融机构开通79个网点,为回迁群众提供全方位、专属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13家银行为群众量身定制按揭贷款、存单止付等多种金融产品。加强各金融机构与税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对接,成立回迁贷款推动组,畅通贷款工作机制,及时解决贷款审批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累计为1000多户群众提供4亿多元金融产品支持,有效保证顺利交款。雄东片区安置回迁交款工作,仅用10天,就完成总任务的95%,为全面打赢安置回迁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