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议

2022-09-10 17:25: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0日电 9月6日,雄安新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三县和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对今年以来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度,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李昀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脱贫人口收入水平稳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准突破点、发力点,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松懈情绪、等靠心理,强化使命担当,锻造扎实作风,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对照考核标准,深入查漏补缺,落实好监测帮扶机制,简化识别程序,缩短认定时间,精准确定监测对象,及时落实产业就业等帮扶措施;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举措,深入分析研判,建立底数台账,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脱贫人口家庭生产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深化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系统施治、整体推进,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县乡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新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完成好本系统、本领域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新区及三县巩固拓展办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评估。

  会议还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区设主会场,三县、各乡镇设分会场,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2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