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招聘信息

2022-08-25 09:36: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单位简介

  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是在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人社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文旅部中国旅游研究院等21家公共服务领域知名机构自愿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研究院学术顾问委员会由12位院士组成。

  研究院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有效吸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人口转移,着力在教育体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社区服务、社会保障、信用建设、数据治理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助推雄安新区建设优质高效、保障多元、城乡一体、开放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开创具有雄安特色的未来城市公共服务中国方案。

  (一)基本理念

  践行社会治理理念,实现社会各方“共谋、共治、共创、共赢”。即共同解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义,共同谋划未来公共服务新形态;创新构建多元参与、平等协商、分工协作、灵活高效的新型智库运行机制;整合公共服务所有相关领域创新资源,以跨界协同不断堆高创新价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各方利益,实现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双丰收。

  (二)初心使命

  在资源禀赋、治理模式、成果水平、品牌价值等方面引领全球智库建设;

  通过理论研究、政策设计、推动实践以及持续迭代创新积极开创中国方案;

  通过服务政府决策、牵引事业发展、指导产业升级、打造示范项目等途径推动社会进步;

  通过描绘未来、提出路径、打造平台、凝聚价值切实创造民生福祉。

  (三)目标愿景

  实现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类对和谐幸福生活的向往,同时建成世界一流公共智库,成为全球公共服务协同创新的乐土。

  (四)发展战略

  始终紧密围绕国家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按照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治理效能的要求,通过服务、开放、共享、协作快速形成研究院核心资源、能力、优势,以雄安新区为样板,瞄准城市规划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快速构建一整套面向未来、面向应用、面向需求的城市公共服务理论体系、政策框架、规划模型、方案套件,快速在雄安新区以及京津冀城市群落地形成示范效应。

  依托雄安和京津冀协同国家战略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研究院知名度,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和“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力争用10年时间让未来公共服务的“雄安方案”成为“中国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为世界瞩目;让研究院成为世界一流的公共智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显著贡献。

  二、招聘岗位和要求

  (一)招聘部门:健康城市研究中心

  招聘岗位:健康城市研究中心研究员(2人)

  1.部门主要职能

  为新区政府决策提供卫生健康领域智库支持,推进健康雄安建设;为新区医疗卫生机构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推进新区医疗卫生改革,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引进国家医药卫生重大科研项目,建设中央网信办人工智能卫生健康社会实验基地,搭建卫生健康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促进雄安大健康产业发展。

  2.研究员岗位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收集、整理和汇总与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信息,形成数据库;

  (2)用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服务健康城市研究中心专家组,参与课题研究;

  (3)配合中心负责人开展宏观战略研究工作,包括参与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实施方案以及经营计划;

  (4)组织开展公共服务领域健康城市研究的创新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

  (5)编撰有价值的内部参考资料,筹划对外发行出版刊物(包括电子图书);

  (6)负责健康城市研究中心汇报、培训课件内容策划和制作;

  (7)研究院和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招聘条件

  (1)基本要求

  年龄30岁-40岁;男女不限;户籍不限;中共党员优先。

  (2)学历要求

  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985/211大学同等学历优先。特别优秀的,可将学历降低到本科。可接受同等学历见习应届毕业生。

  4.工作经验要求

  (1)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熟悉政策研究的专业方法,具有一定的系统分析和规划策划能力,具备组织统筹及管理实施政策研究、课题研究以及专业研究能力;在国内外主流刊物上发表过公共卫生、医疗养老、社区管理领域研究成果的优先;

  (2)有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在同类型智库机构担任过政策、战略研究岗位的优先;

  (3)有编撰重要文件、课题、材料的能力,熟悉各类公文写作规范,熟悉通过互联网来整合信息的技术方法;

  (4)具备资深专业学术背景,长期从事公共卫生、医疗养老和社区管理领域的工作,在公共卫生服务事业方面有独立思考能力;

  (5)能够开展实务性的工作,具有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在社会卫生服务领域长期发展并因此获得成就的强烈意愿;

  (6)岗位对应专业包括:公共管理、公共卫生、社区管理、医学相关、养老相关、社会学、系统科学等;

  (7)对雄安新区国家战略有相当程度的认知,愿意扎根在雄安新区生活、工作、发展。

  三、工作待遇

  1.基本工资+岗位工资,月薪8000-12000(税前);

  2.五险一金,双休;

  3.食宿补贴。

  四、招聘须知

  1.简历投递后,仅向符合要求的应聘者发出面试或进一步沟通的信息回复,不符合要求的简历邮件,不再一一回复,敬请谅解;

  2.请应聘者认真查看招聘要求,不符合要求的勿投;

  3.本岗位一经录入,一周内到岗。

  五、招聘信息有效期

  本招聘信息有效期至2022年10月31日,超过此日期请勿再投递简历。

  六、工作地点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路130号贝壳容创孵化中心2号楼或单位指定的其它办公场所。

  七、简历投递邮箱

  zhylfl@163.com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