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好消息!雄安新区安新县“阳雀湖辣椒”项目签约开工

2022-07-26 18:48: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6日电(崔利杰)7月24日,雄安新区安新县“阳雀湖辣椒”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安新县西里街果蔬种植基地举行。此项目是安新县引进的一个高品质农业产业项目,对于助推安新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活动并讲话。

雄安新区安新县“阳雀湖辣椒”项目航拍图。安新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阳雀湖辣椒”项目由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和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100多亩,以打造观光休闲研学农业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平台为目标,建设培训中心、酒店等设施,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预计3年可带动周边种植1万亩,实现产值4亿元以上,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新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活力。

  开工仪式上,万岷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项目签约方表示祝贺。他指出,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与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阳雀湖辣椒”项目是新区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新区乡村振兴各方面的资源要素正在迅速汇聚,新区干群上下同心,想方设法实现乡村振兴的愿望和行动坚决有力,希望安新县力争乡村振兴工作在新区走在前、做示范,全力推动项目迅速落地、迅速推进、尽快见效。同时,希望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来,心无旁骛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全面推动新区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新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在致辞中说,安新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实现共同富裕的主攻方向,以打造“蓝绿交织、水田共融”美丽画卷为目标,以“一园一区一带”建设为示范,努力打造雄安新区的“米袋子”“菜篮子”。安新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优化服务,做好保障,精诚合作,全力支持该项目在乡村振兴战略下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出一条新路,为雄安新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现场,安新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在各方见证下,安新县西里街村党支部书记郝艳斌与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立宇签约。新区领导与安新县领导干部共同推杆启动雄安新区安新县“阳雀湖辣椒”项目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阳雀湖辣椒”产品展示。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共服务局、安新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安新县各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