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交流会暨理论学习务虚会

2022-07-04 09:43: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交流会暨理论学习务虚会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

  奋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7月4日电 7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交流会暨理论学习务虚会,利用一整天时间,围绕新区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破题、解题、答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的要求上来,形成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围绕“在新发展阶段,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雄安质量”、打通工作中难点痛点堵点等新区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深入思考,深化研究,创新举措,要深刻理解肩负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水平现代化城市的发展方向,深入研究高起点建设现代化城市的路径,进一步坚定将“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典范城市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信念,正确认识前进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从传统的经验束缚中解放出来,从发展面临的困惑中解放出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闯敢干,大胆实践,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在深化学习宣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开创雄安新区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大兴调研之风,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贯穿到新区工作各个方面。要读万卷书,善于广泛和深入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论根基,把新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先进地区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全面提升能力本领,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单。要行万里路,听实话、察实情、看实效,把调查研究摆在重要位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除陈旧观念,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善于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重点课题扎实开展调研,以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创新思路和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明思路、定措施,奋力把新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展现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雄安成绩单,为全国和全省发展大局作出贡献。要发挥好创新的第一动力,打造创新之城,让新区空气中都弥漫着创新的味道。突出协调的内生特点,打造协调发展示范区,推动新区各领域、各方面协调发展。要坚持好绿色的普遍形态,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着力建设绿色低碳新区。要走好开放的必由之路,打造开放发展先行区,促进新区优势领域和重大技术标准“输出”,增强新区企业的国际化经营能力。要坚持好共享的根本目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样板区,提升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一流的环境。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其他厅级领导,新区各部门班子全体成员,雄安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