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参观雄安新区廉政教育展

2022-07-01 23:58: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参观雄安新区廉政教育展时强调

  发挥好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作用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切实以廉洁雄安建设之效确保雄安质量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 6月30日,在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带领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同志集体参观雄安新区廉政教育展,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他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廉洁雄安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切实以“廉洁雄安”建设之效确保“雄安质量”。

张国华在参观雄安新区廉政教育展。孟令新摄

  雄安新区廉政教育展以“定向领航、战略部署、雄安实践、以案为鉴”为主题,以图片、图表、文字、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展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令人警醒。张国华等党员领导同志认真听取讲解,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随后在签名墙上庄严承诺,坚决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以自身模范言行推动廉洁雄安建设,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作出应有贡献。

张国华在参观雄安新区廉政教育展。孟令新摄

  观展后,张国华强调,当前,雄安新区正处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面临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建设廉洁雄安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新区建设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深入挖掘反面典型案例腐化堕落根源,剖析采购、审批等重点领域腐败现象的特点和成因,总结共性教训,突出靶向思维,提高廉政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违纪违法者的血泪教训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肃清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不断巩固发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局面,以一流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路立营、安庆杰、马綮鸿、吴晓宁、王纪平、边建国、刘光辉、纪志明、姚爱国、程刚、张强,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