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第十七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培训

2022-07-01 21:10: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六地”联动读书分享会

  ——雄安新区举办第十七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培训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李雪娇)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雄安新区2022年第十七期(总第二十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活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培训并讲话,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吕斌主持。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研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图书,组织来自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北京、雄安六地的7位年轻干部代表进行分享交流。

  培训会上,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河北正定县委党校教务股股长,省优秀教师、“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难忘岁月”课程主讲人张书昕,福建省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书记孙旭钊,浙江省杭州云栖小镇开发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袁艺,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志伟,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建管局三级主任科员高敏,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一级业务主办、中青一班学员卢泉岩和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四级业务主办、中青二班学员张文荟先后结合实际工作,畅谈读书心得感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时机好、形式新、落点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万岷对7位年轻干部代表的分享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铸魂是新区基础骨干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今天,大家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足迹,感悟领袖风范,汲取奋进力量,是对年轻干部进行的一次精神洗礼。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是雄安新区打造干教联盟的有益尝试,是为全国各地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推进干教资源共建共享,拓展培训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万岷强调,四部图书系统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地方工作经历,全面呈现了习近平同志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施政实践,是回顾和总结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重要读本。新区年轻干部要以学深悟透四部图书为动力,学习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一要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把学习四部图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强化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新区百姓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要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风范,进一步锤炼担当实干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四要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以实际行动建设“廉洁雄安”。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第一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三县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