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七一特辑丨牛红亮:党建引领,让爱心食堂吃出幸福味儿

2022-07-01 20:14: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李雪娇)红色七月,传颂着光荣与不朽,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雄安官网采访了奋斗在雄安新区基层一线的年轻党员和老党员,他们全身心投入新区建设,为实现“五新”目标,实现未来美好新生活,倾洒着满腔热情。今天,让我们聆听他们为党的事业、为新区建设默默奉献的故事。

  临近中午,容城县南张镇西牛村一处民居热闹起来,几位老人聚在门口聊着天儿,“今儿是大锅炖,我在外面都闻到香气啦!”67岁的牛洛记笑着走进了这家小院儿。原来,村里开办了西牛爱心食堂,为65周岁以上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免费提供一日三餐。菜品以家常菜肴为主,荤素搭配合理,能够满足老年人的口味和营养需求。

西牛爱心食堂。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容城县南张镇西牛村党支部书记牛红亮告诉记者,爱心食堂的点子是在他和村委会成员调研走访时萌发的,“村里很多空巢、困难老人,他们生活上需要更多关心,尤其是吃饭方面,一个人做饭,菜少了不好炒,菜一多吃不完。”因此,西牛村实施“支部+党员+群众”多方兜底式组团帮扶,在志愿者和广大爱心企业的奔波忙碌和捐款捐物支持下,西牛爱心食堂于2019年6月成立,平稳运行到现在。如今,西牛爱心食堂不仅接收老人,村里贫困户、低保户和残障人士都可以在此就餐。

老人在西牛爱心食堂免费用餐。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除了吃饭,西牛爱心食堂还为这些村民找到了生活的乐趣,暖胃又暖心。”牛红亮说,雄安新区的一些爱心企业会不定期慰问这些老人,逢年过节还会为老人包饺子、擀面条,组织文化爱好者为老人表演节目。

  西牛爱心食堂作为西牛村党建引领的一处缩影,离不开牛红亮这样一批党员的努力。近年来,西牛村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扶贫脱贫路上,我们决不让一户掉队,让村民共享新区发展建设所带来的红利。”牛红亮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领航,汇聚组织合力,因地制宜推进乡村人才、产业、资源深度融合,在乡村振兴之路上蹚出一条新路子。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