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七一特辑丨张子茜:紧跟时代步伐 讲好“渥城故事”

2022-07-01 20:13: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崔利杰)红色七月,传颂着光荣与不朽,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雄安官网采访了奋斗在雄安新区基层一线的年轻党员和老党员,他们全身心投入新区建设,为实现“五新”目标,实现未来美好新生活,倾洒着满腔热情。今天,让我们聆听他们为党的事业、为新区建设默默奉献的故事。

 

  今年30岁的张子茜是安新县安新镇宣传委员。作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张子茜面对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努力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安新县安新镇宣传委员张子茜。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张子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她热心公益事业、苦练内功增本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聚力创新谋发展,落实疫情防控、真抓实干守底线。

  2021年7月,张子茜带头发起了“豫你同行·让你心安”慈善救助活动,在与河南省新乡市政府沟通后,将筹集的8万余元善款兑换成物资送达了灾区。同一年,张子茜又筹资17000余元,将温暖送到新区困难群众家中。

安新县安新镇宣传委员张子茜。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子茜作为乡镇宣传委员,不断摸索新途径,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借助“环境保护”“文化文艺”“全民阅读”等专题实践活动,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由她发起创办的“渥城·青年说”,动员全镇的年轻党员干部进行乡村振兴系列座谈研讨及实践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高潮。

  “为了把宣传工作做好,我经常自己写脚本、拍素材、写文案,甚至剪视频、配音,同事们都亲切地叫我‘小能手’。听到这个称呼,我心里也挺开心的。作为雄安人,我深感自豪,能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是我应该做的事。”张子茜说。

  在安新镇工作期间,张子茜先后带领采编小组完成疫情防控、我为家乡代言、“拆清绿美”创作。其中,原创的《淀水情·绿色梦》等视频作品被各媒体相继转载,单条点击量近6万次;编辑的“安新镇每日简报”“冀云白洋淀”等文章受到外界高度关注;开创的“渥城故事”,现已连载至第15期,多维度报道了全镇各领域的优秀人才,传播了正能量。

  今年年初,安新县出现疫情,张子茜组建了近千人的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在单位及村庄连轴转,四天四夜连续奋战,把疫情防控物资送到群众家中。“我把相机扛在肩上,拍摄下安新镇的一个又一个珍贵瞬间。我觉得宣传工作就是要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投入到新区大规模建设的浪潮中,营造出一个良好和谐的社会舆论氛围。”张子茜说。

  匠心深耕在一线,矢志不渝守初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守初心、担使命,继续秉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为乡镇宣传工作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张子茜感叹道。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