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七一特辑丨王雨生:不负青春勇担当 争做新时代“排头兵”

2022-07-01 20:14: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李元闯)红色七月,传颂着光荣与不朽,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雄安官网采访了奋斗在雄安新区基层一线的年轻党员和老党员,他们全身心投入新区建设,为实现“五新”目标,实现未来美好新生活,倾洒着满腔热情。今天,让我们聆听他们为党的事业、为新区建设默默奉献的故事。

  “孙师傅,今天工程上的细节注意到了吧?没有别的问题吧?可要盯好每一个细节啊!”在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C2标段项目,王雨生像往常一样叮嘱着每一位工友师傅注意细节问题。

工作中的王雨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王雨生是中建七局容西片区安置房C2标段项目的工区经理,从事建筑行业已经有10个年头。多年来,他一直扎根在建设一线,在参与的各个项目建设中汲取着力量,充实着自己。在来新区之前他曾参与了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和多个安置房项目的建设,足迹遍布山东、河南。在听到单位在雄安新区中标后,他毅然决然地选择来到这里,希望用自己多年所学为雄安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工作中的王雨生(中)。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肯定要多为工友们想一想。”王雨生说,党员干部就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领大家不断向前,争做建设发展中的“尖子生”,手把红旗不放、“排头兵”位置不让,工作哪里最苦、最难,就要冲向哪里,及时地为项目解决难题,为工友们带来便利。

  “我们都是老木工了,干了很多工地,经验也很丰富,但第一次看到王工做出的图形,简直神了,一目了然。”项目工友在施工现场感叹道。殊不知,王雨生为了这么一张创新版的“放样图”可是熬了几个大夜,这才将每一个楼层按墙柱梁板分成若干个房间并逐一编号,清楚地画出每个小房间的每一根立杆、横杆的排布图形,将整层楼的钢管用量清晰地精确到了米。工友们常说:“工作中我们想说啥,王工都知道,王工就是我们的发言人。”王雨生逐渐赢得了工友们的信任,成了最懂工友的管理者。

  “我觉得我在建设工地上如鱼得水,这得益于平时项目上的每位建设者的通力合作,有的时候大家会为了一个细节争得面红耳赤的。”王雨生说,党支部的每位党员带头带得好,工作上大家都认真,有十分力肯定不会只用九分,都在高质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作为一名雄安新区的建设者,能够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中来,我倍感荣幸,但我也深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得上新区发展的节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继续立足工作岗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团队扎实地为这座城市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王雨生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328